食品感官品評對於食品產業的產品開發、產品行銷及品管檢測提供了一個實用、重要且不可取代的評估工具與技術,應用於飲食口味文化、消費者對於食品的選擇與購買行為等問題的探討,都很有助益,實為食品餐飲相關領域的學習者必須學習之重點科目與技能之一。

  劉伯康教授以多年擔任此一課程的教學心得與豐富的實務經驗,帶各位進入學習科學化的食品感官品評技術領域,建立正確、先進品飲模式與全面的認識科學化評估並能有效的應用。

  利用深入淺出、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品飲及講解,並配合豐富的圖表、讓品飲者能一步步的堆疊與累積,對食品感官品評進行初步了解與學習。

講座內容有:

1. 茶樣品飲:

  本次以幾款不同的白茶作為茶樣盲測試飲體驗。

2. 體驗結果分析:

  介紹感官特性動態描述方法,將試飲結果利用 

           1.時序感覺支配法(temporal dominance of sensation; TDS) 

           2.時序選擇適合項目法(temporal check-all-that-apply; TCATA) 來講解品飲結果。


講座日期:111/7/28  (四)
講座時間 :  14:00-16:30 (13:40 報到,14:00講座開始)
講座地點:台北市茶商業同業公會(台北市大同區甘谷街24號6樓)

【講座費用免費】
僅開放會員及公司員工參加

【報名方法】

1.請填寫表單內容報名。
2.直接向公會報名。
3.即日起開放報名,7/26日止結束報名以便於茶樣及器具提前依人數準備,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1_xDMvki8FTOai25tM-aILuYmZU4borDE6vGDSKfsRC1i8g/formResponse


公會聯絡人:游總幹事

連絡電話:02-2555-2962